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关于西气东输平泰支线3#阀室-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信息时间:2018-09-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西气东输平泰支线3#阀室-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

批   复

 

禹州市、建安区、经开区发展改革委(局):

报来《关于西气东输平泰支线3#阀室-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禹发改文〔2018〕23号、建安发改〔2018〕39号、许开发改〔2018〕4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促进许昌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健康发展,确保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的燃气供应,同意配套建设西气东输平泰支线3#阀室-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

项目单位为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二、线路起点位于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3#阀室,经元木首站、元木村南、褚河镇、灵井镇、椹涧乡、长村张乡,终点位于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许昌末站)。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线路全长约27千米,主干线管道直径323.9毫米,管道材质L360MB,设计压力6.3兆帕,设置元木首站、截断阀室、末站(含阴极保护站)各1座。设计输气规模3.0亿立方米/年。

四、项目总投资5287.81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170.32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41%,其余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项目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全额出资,拥有100%权益。

五、建设项目环保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要求:要尽快组织编制安全评价报告、环境影响预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报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工程建设与运行中,要严格落实安全评价报告、环境影响预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制定的各项措施。要严格控制用地规模,节约集约用地;永久用地不得占用基本农田。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许昌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3#阀室至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路由选址意见的回复意见》;许昌市建安区国土资源局《关于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3#阀室-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阀室建设项目用地的情况说明》(编号〔2018〕045号);许昌市建安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许昌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燃气管道工程线路走向选址意见》、禹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许昌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管道工程线路走向选址意见》、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关于许昌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管道工程线路走向选址意见》。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八、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安全生产、规划许可、土地使用、环境保护等相关手续。

九、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