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 进一步推动我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时间:2019-04-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发改委召开的全省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油气管道安全隐患,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有效防范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事故发生。2019年4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在长葛市召开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长葛市政府、长葛市有关部门及乡镇,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经发局)和有关油气管道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长葛市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查看;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长葛市发改委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议明确指出我市存在的油气输送安全隐患和潜在的危险,并对下一步管道保护和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快隐患整改,确保我市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抓油气管道安全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区)及油气管道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重特大事故教训,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国家、 省、市领导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油气输送管道保护隐患整治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强化措施,坚决完成隐患排查整治任务。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省发改委要求,一般或较大隐患要在4月底前销号,重大安全隐患要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改。二是建立治理台账。三是严防新增隐患。各县(市、区)和有关油气管道企业要牢固树立抓早抓小观念,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对小隐患视而不见、不管不问、推诿扯皮,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让小问题发展演变成大问题,要坚决把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形成新隐患。三、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油气输送油气管道第一位责任,企业要舍得安全隐患整改资金上投入,政府要协调服务好,发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工作,对安全工作整改努力做到“零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