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许昌市能源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0-12-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能源安全工作会议要求,202012月8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许昌市能源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委(经发局),12家电力企业,4家油气管输企业,5家城燃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发改委,市安委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发改委“双替代”验收组核查验收情况,强调协同财政部门,落实相关财政补贴政策,确保人民群众冬季取暖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并进一步分析我市电力、新能源、油气等建设项目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油气管道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各项责任落实,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能源安全工作复杂形势。二是完善和落实机制各行业按照各项安全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三是夯实责任,及时消除隐患。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检查对照,切实加强属地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