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我市入选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实施城市
【信息时间:2021-05-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共同公布了2021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全国共有20个城市被确定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实施城市,我市跻身其中,也是此次河南省唯一入选城市。

根据之前确定的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支持政策,我市此次入选后将连续3年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每年3亿元,共计9亿元,主要支持用于开展燃煤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延伸工程、农村清洁取暖提质工程、城乡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等。

根据我市申报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3年,我市将实施冬季清洁取暖项目200余个。项目完工后,我市将构建形成以热电为主的城市清洁取暖模式,低成本、低干扰的农村可持续清洁取暖模式。通过对农房外墙进行保温改造、供热管道改造等,到2023年年底,我市广大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将大幅提高,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将得到持续改善,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为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助推我市“无废城市”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