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召开许昌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时间:2021-06-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6时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37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王宏伟主任要求,6月14日下午,许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井云峰组织召开了许昌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的批示指示精神,总结了目前许昌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工作;再次部署组织各县(市、区)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互查工作。

 


会上井云峰副主任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意义。二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管道保护面临的形势。三要认真开展全面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一次互查工作。四要扎实做好管道保护日常工作。做好规划衔接,强化第三方施工监管,加强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做好汛期防范,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管道保护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筑牢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