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信息时间:2021-11-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2021121号)通知精神,扎实做好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20211123日,市发改委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下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发改委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安全工作要求上来。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感性,认真把握国际国内形势、今冬明春保供期。坚持安全发展为前提,夯实安全责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与能源安全发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汲取其他地区重大安全事件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做到从严监管,督促属地加强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三是加强宣传工作。督促油气管输企业加强人员安全知识技术和遵章守纪意识培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和资金投入,普及油气管道保护常识,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