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侯金龙一行莅许 考察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信息时间:2021-12-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一行莅临我市襄城县考察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合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发改委、襄城县、河南豫能控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侯金龙一行先后考察库庄镇初级中学屋顶光伏安装现场,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硅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豫能控股公司、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就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屋顶光伏场景应用、存在问题、破解思路以及优化器提升发电量、保障光伏项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座谈围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标杆、场景标杆、先进技术标杆、安全标杆”、“光伏+教育、光伏+党政、光伏+乡村振兴、光伏+民生”和促进老百姓从卖粮到卖电转型为主要内容的“许昌模式”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屋顶光伏安全发展、光伏迭代升级、打造光伏全产业链等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

会议初步商定,2022年2月底,在许昌市举办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