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许昌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1-12-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工作精神,2021年12月21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许昌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工作会议,对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发改委(局)、有关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在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许昌市2021年长输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参会单位2021年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认清当前安全发展形势和油气管道安全保供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二要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属地政府主管部门要清楚了解属地油气管道安全情况底数,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油气管道企业主体责任。三要做好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梳理重点部位、高后果区、重要穿跨越等地方安全情况,发现隐患列入台账,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日巡检等安全制度,严防新增安全隐患。从现在开始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