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许昌市全域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确保“两会”、冬残奥会等重要敏感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自3月9日至3月11日,许昌市发改委会同油气管道专家对许昌境内长输油气管道开展全域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安全责任。市发改委要求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和长输油气管道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制定检查方案,强化措施要求。市发改委结合实际制定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行业实际,细化检查要求,实施上下联动,扎实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检查通过查阅企业资料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对各管输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管理情况、管道保护制度要求落实情况、高后果区管理情况、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情况、隐患自查和整改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排查消除隐患,维护安全局面。全面开展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查实改不留隐患。特别是强化对高后果区、穿跨越、第三方施工、管道安全间距等安全管理,不放过任何细微疏忽,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坚决杜绝隐患发生,切实维护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