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委会,国家、省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防汛工作研判会上指示精神。市发改委于4月26日至4月29日对许昌市长输油气管道及电力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市发改委重点对西气东输平泰支线、豫南支线等长输油气管道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查看管道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情况;对市供电公司、国电投、禹州天源、龙岗电厂、鄢陵振德生物质等电力企业的变电站、风电、生物质发电项目进行检查。总体看,长输油气管道及电力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较为重视,对重要节假日、入汛时期的安全保障较为有力,我市长输油气管道、电力运行平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能源企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好长输油气管道及电力安全管理。一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逐项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本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市发改委将继续对整改进度慢的企业进行现场督导。二是开展全面自查。各能源企业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所属管道、电力项目等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对问题立即整改。三是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各能源企业以《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操作规章制度作为重点,对安全管理人员、相关从业人员等,有计划、分层次的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