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许昌市发改委“十一”期间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调研
【信息时间:2022-10-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好“领导+专家+仪器”安全检查工作。10月5日至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带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和电力、油气企业有关专家携带专业工具,到鄢陵县、禹州市、东城区、长葛市就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主要对鄢陵、禹州生物质电厂、北京天顺新能源有限公司风电场、蓝天集团东城区分输站、长葛市楼张分输站、五洲集团山郭分输站进行了调研指导。针对电力、油气输送安全生产及国庆期间值班值守、电力网络、防汛、防爆、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现场查阅了班组运行工作日志及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记录,现场查看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图为检查油气输送管道工艺区运行场面

臧主任指出,在这特殊的时段和政治敏感期进行安全工作调研指导,意义非常重大,党的二十大将至,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具体体现。

图为检查生物质电厂运行调度场面

臧主任强调,一要注重在安全生产细节上抓成效。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的成败在细节。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牢记在心间、抓在手中,用具体行动和强有力的措施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效益、抓出质量、抓出成果。二要在安全隐患抓“清零”下功夫。及时消除存量安全隐患,严防增量。在安全的基础上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消除掉,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举一反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按时限要求“清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安全生产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压力传导。各有关能源企业按照定岗定责定安全方法,把安全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上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