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市发改委收听收看全省能源工作视频会
【信息时间:2023-01-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发改委收听收看全省能源工作视频会

2023年1月11日,许昌市发改委组织全市发改系统、电力、油气输送管道企业、新能源企业、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收听收看全省能源工作会议视频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全省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解读了能源发展方向。省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刘文生做全省能源工作报告。

省能源工作报告中指出:一是河南省2022年能源工作取得了“四大成绩、六大工作”的喜人业绩;二是要继续准确把握能源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发挥发展改革的内生动力,牢牢守住能源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三是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抓好保供、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低碳转型以及推动节能降碳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会后,结合许昌市能源工作实际,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强调:一是要抢抓国家、省能源政策窗口期。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梳理谋划许昌能源项目,使更多的能源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二是要加强能源保供能力。燃煤发电企业要加强燃煤储备,油气企业做好长输油气管道、电力、新能源企业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做好能源安全监管。春节前夕,全市能源企业要进行一次自查整改工作。属地发改部门做好油气管线的安全检查和问题督促整改;各类企业要加强事故演练、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