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许昌市发改委召开全市能源工作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3-03-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3月22日,许昌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能源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县域充电示范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2023年能源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9个县(市、区)发改部门、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县域充电示范站、屋顶分布式光伏、清洁取暖提质工程、重大能源项目谋划建设、油气长输管道及电力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兵副主任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为进一步做好能源项目、能源安全等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会议指出:一是强力推进县域充电示范站建设,落实省、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文件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抓紧签订协议,加快手续办理,优先保障用地,在严把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10月份4个县域充电示范站全部建成投用;二是持续抓好清洁取暖提质工程,以迎接国家绩效评价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做好2022年度工程验收、确村确户、一户一档、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早谋划启动2023年度清洁取暖提质工程;三是有序推进屋顶光伏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试点工作,科学布局光伏应用场景,因地制宜创新并网模式,引导群众选择依法合规、诚信可靠的光伏企业建设运营;四是科学实施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抢抓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发挥能源项目投资额大、带动性强的优势,以充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为主攻方向,制定能源重大项目台账,高质量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能源重大项目;五是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县(市、区)发改部门要扛稳安全政治责任,压实油气长输管道、电力等有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