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许昌市发改委到襄城县首山热能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服务
【信息时间:2023-12-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2023年12月7日,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到襄城县首山热能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服务。

在项目施工现场,臧义彬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工期安排,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介绍。臧义彬强调,一要高度警觉、警钟长鸣,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电力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程施工全过程,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环境。二要压实责任、严抓严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现场管控,做好高空、人员、车辆、电力等全方位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预防为主、积极应对,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在出现超过施工作业允许条件的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立即停止各类施工作业,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

许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兵,襄城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毛毅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