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能源基础
省发改委能源局莅临许昌开展岁末年初能源安全生产和能源重大项目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时间:2023-12-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能源安全保障工作,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省发改委能源局综合处处长范磊带队,采取“领导+专家+仪器”方式,莅临许昌开展能源安全生产和能源重大项目工作督导检查。许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兵陪同督导检查。


省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年末岁初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了解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我市能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省督导检查组先后到长葛市老城镇尹家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现场、禹州市元木长输油气管道分输站、襄城县示范性充电站及河南能信热电等容量替代民生工程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安全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督导检查组强调: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年末岁初能源安全稳定运行和能源可靠供应。二要压紧安全责任链条,督促有关企业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外包外租、动火作业、带电作业、高空作业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今年省能源局、能监办督查反馈隐患和能源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隐患,全面开展“回头看”,健全隐患台账,实行闭环销号,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三要健全安全应急机制,紧盯迎峰度冬、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防范和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对突发情况和灾害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提高能源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下一步,许昌市将以此次省发改委能源局督导检查为契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和能源项目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保能源、保安全、保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