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省发改委莅许调研重点企业
【信息时间:2020-05-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为摸清疫情对我省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影响,研判我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面临的挑战和突出问题,提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带领综合处、经贸处、外资处、就业处等处室负责同志莅临我市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冀发澍和综合科、经贸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黄河鲲鹏生产基地一期、开普检测研究院、远东传动轴、瑞贝卡、森源集团、黄河工业园等6家企业(项目),听取了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变化、用工、资金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专门听取了有外贸业务企业的出口产品规模及占整体营收比重、受境外疫情冲击影响、出口转内销意愿情况,应对疫情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面临的市场环境、政策制度、企业自身等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政策建议。郑金广巡视员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许昌的企业很有特色、很有活力;许昌市委、市政府在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发改委会将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归纳整理后向省委、省政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