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红心向党 接续奋斗 市发改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1-06-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50年党龄老党员代表、委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约100人,在长葛“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举办“红心向党 接续奋斗”主题活动,激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血脉,永葆奋斗本色,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主题活动在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雕像前举行,由党组成员于志华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满怀激情唱响了国歌;随后在委党组书记王宏伟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庄重宣誓,表达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紧接着举行了庄重简朴的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党组书记王宏伟为发改系统两位老党员代表陈才德、宋福瑜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发展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进行了市发改委2020年“两优一先”和演讲比赛表彰活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东贵、党组成员谭照民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党组书记王宏伟向“两优一先”和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永莉现场作了《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的汇报演讲。


党组书记王宏伟发表讲话,强调了在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的同时,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念、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治胸襟,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党性追求,直面问题、敢于纠偏肃错的历史担当,并将其精神实质转化为我们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向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代表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并代表委党组向全系统广大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同时希望老党员继续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递下去。他希望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尽职尽责,忠于职守,为发改事业贡献力量。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光和热,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展馆,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观看、深入思考,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真挚为民情怀,坚定了红心向党、接续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