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王志宏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九次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8-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第九次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小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宏涛参加会议。

王志宏对指挥部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一要精准监测调度。坚持好经济运行“日监测、周交办、旬调度”机制,紧盯32项先行指标,提前分析研判,精准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用足用好“四保”白名单机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突发情况下能够实现闭环运行。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全市统计数据的规范性、科学性,确保真实、客观、全面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际。二要提速项目建设。把稳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大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366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800亿元以上。提高项目谋划储备质量,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围绕铁路、能源、新基建、水利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带动效应强的重点项目。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持续开展小分队招商,积极做好项目对接,确保取得招商实效。三要稳住消费市场。着力补齐消费短板,深挖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推动消费回补升级,研究出台我市针对性促消费政策,加大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支持力度,推动传统消费潜力释放。加快培育“网上超市”、直播带货等新业态,促进新兴消费扩容升级。稳住房地产市场,落实我市稳定房地产市场十项政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强化助企服务。把助企帮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在深入、具体上下功夫。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各项政策直达快享。抓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稳住市场主体预期和信心。抓好要素保障,常态化开展“六项对接”,为企业提供充足要素保障。尤其要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民生领域用电需求。五要守牢风险底线。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抗旱保秋、基层三保、金融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经济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赵淑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扩大有效投资。紧抓项目前期,加快手续办理,提速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上,加大谋划包装力度。强化项目入库,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工作手续,及时入库纳统。二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优化产业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要加快投产达效,高度重视项目转化率与投产达效率,深度挖潜、加强帮扶,加快项目投产达效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