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环境资源
省政府节能降碳减煤目标责任考核组莅许开展现场评价考核
【信息时间:2018-10-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9日,根据省政府对市级人民政府节能降碳减煤目标责任现场评价考核工作安排,省发改委张行忠调研员带领省政府考核组第二组对我市2017年度能耗“双控”和碳排放强度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考核期间,考核组听取了市发改委代市政府所做的许昌市2017年度节能降碳减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先后实地考察了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改造项目和鄢陵县生物质发电项目,并对现场考核情况在会议上予以反馈。市工信委、财政局、住建局等12个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议和反馈会议。

在9日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考核组张行忠组长传达了国家和省里对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对我市在目标责任完成、能源结构优化、重点领域节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强监察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希望我市能够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节能“双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节能降碳减煤目标责任管理,特别是落实好省政府对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新的目标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三五”节能降碳减煤目标任务。针对省考核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曹迪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