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环境资源
许昌市政府召开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04-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许昌市加快白色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许昌市2021年塑料治理工作要点》,推动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走深走实,4月9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圣琦主持召开了许昌市政府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各中心城区及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城管局、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席了会议。


会议上,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赵红伟通报了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进行压实目标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董常乐传达省关于开展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下步工作要求

郭圣琦副主任发表讲话,肯定了当前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所取得的一些成效,强调要对标政策要求、发现工作短板、针对予以解决,并对有关市直部门及各中心城区的下一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圣琦主任对下一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不仅是从国家到省立足于国家生态大计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也是关系到全市市民当前乃至今后生产生活的民生大事,要给予充分重视;二是要抓好落实。各市直部门、中心城区必须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依法治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水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力度与密度,建立好禁限塑工作台账;三是要强化协调。各部门之间既要加强登记摸底与检查执法间的工作衔接,也要注意责任分工的科学明确,防止出现“九龙治水”问题,提高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水平;主管部门对所发现问题不具有执法职能的,要将问题及时移交给有执法权限的对口部门以开展执法工作,确保违法行为及早发现、及早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