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关于转发下达河南省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8-03-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投资201866

 

关于转发下达河南省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

投资计划的通知

 

襄城县发展改革委:

   根据豫发改投资〔2018207文件要求,现将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转发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计划下达

本批计划下达襄城县2018年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1个,下达总投资1950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1560万元,其他投资390万元。其他投资待资金来源明确后另文下达冲抵。以上投资全部纳入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二、项目实施

请按照《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能力规划(2009-2020年)》《关于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项目建设所需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足额安排地方投资,不留缺口。建设资金要专款专用、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水利设施要与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等做好衔接,统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发挥投资综合效益。要积极创新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吸引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资本投入工程建设。健全工程建后管护机制,确保工程长期发挥作用。

三、项目监管

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应当按要求签署综合信用承诺书,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项目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农业、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日常调度、在线监测、专项稽察和监督问责。

国家、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并将项目建设情况、检查结果与今后年度资金安排相挂钩。对于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四、按月调度

列入本批计划的项目,均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请有关方面严格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请于每月5日前将本批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所有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五、绩效目标

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现将本批投资计划绩效目标一并下达,请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项目实施后,将建成相对集中连片的高标准粮田1.3万亩,粮食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升。

 

附件:许昌市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2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