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关于许昌市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信息时间:2018-02-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投资审〔20183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许昌市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报来《关于报送许昌市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2017年3月19日,我委联合许昌市水务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对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初步设计进行了修订完善,许昌市水务局对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出具了《许昌市水务局关于许昌市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的函》(许水函〔2017〕年71号)。根据专家组意见、市水务局审查意见的函,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许昌方圆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许昌市灞陵河(原清泥河)塘坊李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二、工程建设地点

该项工程位于许昌市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乡塘坊李村小泥河支流灞陵河(原名灵沟河,又叫清泥河)上。

三、工程规模和设计标准

同意审查意见确定的工程规模和设计标准。塘坊李闸主要建筑物级别根据已批复实施的<许昌市清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灞陵河堤防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建筑物级别为2级。塘坊李闸防洪标准及建筑物级别应与灞陵河堤防一致,建筑级别为2级,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塘坊李闸正常蓄水位63. 70m,10年一遇过闸流量171. 9m3/s,闸上水位64. 64m,闸下水位64. 47m;50年一遇过闸流量271.0 m3/s,闸上水位65. 67m,闸下水位65. 40m。

四、工程设计方案

同意审查意见确定的换址新建的设计方案。新建闸址位于桩号21+300处,在该处建闸可实现0.5万亩灌溉面积,且闸址下移后,可增加1. 75km长的水面景观带。新建闸采用钢坝,闸底板高程选为60.6m,同时满足排涝要求;水闸主要由连接段、铺盖段、闸室、消力池、海漫、液压启闭系统等结构组成。

五、概算总投资

概算总投资984. 06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760. 64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11. 43万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3.37万元,独立费用及预备费208. 62万元。

请按照批复意见,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项目实施中,应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同时要注意与国家推广的新标准搞好衔接,并控制投资,加快工期,确保工程质量。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