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聚焦国家最新政策 推动我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
【信息时间:2021-07-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REITs试点工作有关部署,有效盘活我市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7月2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专题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委,市投资总公司、市建投、市产投、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新规及申报标准进行详细解析,从REITs概况、政策解读、试点要求以及项目实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对我市存量基础设施资产进行了详细盘点。基础设施REITs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有效政策工具,是投融资机制的重大创新,加快推进我市基础设施REITs项目策划包装等相关工作,有助于我市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培训,联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按照“全面摸底、规范建库、动态管理”的原则,全面梳理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将优质项目申报纳入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建立滚动推进机制,帮助暂未达到要求的项目落实发行基础设施REITs的各项条件,加快培育,早日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