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1-11-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1〕48号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呈报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许交办〔2021〕133号文)收悉。结合咨询机构评估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工程是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优化地方路网结构,发挥高速公路对区域经济、城镇发展的带动作用,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同意建设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工程。

二、建设方案及建设见容

同意建设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工程。

建安互通式立交位于建安区拟建的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与X017 交叉处,为单喇叭互通式立交。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向双车道(16.5 米宽)匝道长 795 米,单车道(9.0 米宽)匝道长 983米。新建收费站 1 处,收费站车道数分别为 3 进 3 出(全 ETC 车道,外侧人工和 ETC 混合);收费站办公楼总建筑面积 1000 平方米。

三、主要技术标准

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为9米,对向分隔式双车道匝道路基宽16.5米。路面面层:匝道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收费站采用水泥混凝土结构。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规定。

四、项目实施机构为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为869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4946万元,占总投资的57%,征地拆迁费用2954万元,其它费用798万元。按照省发改委关于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的核准文件,已预留建安互通费用3957万元;征地拆迁费用2954万元,已纳入许信高速主线项目由政府筹措并拨付到位;其余费用1787万元由项目公司承担,政府于建设期和运营期为项目公司提供补贴。

六、同意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及材料招标。招标公告须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投标情况报我委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七、核准项目的相关附件分别是自然资源部《关于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自然资预审字〔2018〕94号)、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410000201700038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九、请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土地使用等相关手续。

请据此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基本建设的有关规定,落实有关建设条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1年11月4日

 

  

附 件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

建设项目名称: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建安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投资估算

(万元)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设备及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河南招标采购综合网、河南省政府采购网、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情况说明: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