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河南许昌鄢陵县国电投15兆瓦分散式风电接入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1-11-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1〕46

鄢陵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报来《关于呈报鄢陵县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工程核准的请示》(鄢发改能源〔202131)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河南许昌鄢陵县国电投15兆瓦分散式风电接入工程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促进清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构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支持体系,同意建设河南许昌鄢陵县国电投15兆瓦分散式风电接入工程项目

项目业主鄢陵县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本次核准的风电接入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1回35kV线路自国电投15兆瓦分式风电本体工程开关站接入35kV彭店变,线路总长约8.5km本期35kV彭店变扩建1个35kV出线间隔(新建2组隔离开关,1台35kV断路器),改造原35kV梅彭出线间隔(更换原有35kV母线侧隔离开关,新增1台35kV断路器和1组35kV线路侧隔离开关)。本期35kV花都变,改造原35kV花鄢出线间隔(更换原有35kV母线侧隔离开关,新增1台35kV断路器和1组35kV线路侧隔离开关)。

三、本次核准风电接入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334万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鄢陵县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统筹解决,剩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四、在上述工程建设中要坚持集约高效原则,积极采用同塔架设多回线路、低损耗大容量主变压器、大截面导线等方案和设备,确保各项节能降耗措施落实到位。

五、本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装置性材料由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依法统一组织招标。

六、本次核准项目的支持性文件为:鄢陵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呈报鄢陵县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工程核准的请示》(鄢发改能源〔2021〕31号)、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许昌鄢陵县国电投15兆瓦分散式风电接入工程项目申请报告  评估报告》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八、请鄢陵县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九、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为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河南许昌鄢陵县国电投15兆瓦分散式风电接入

      工程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

  

附件: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鄢陵县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工程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分项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投资估算(万元)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委托

招标

自行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设计

核准

——

核准

——

核准

——

——

——

施工

核准

——

核准

——

核准

——

——

——

监理

核准

——

核准

——

核准

——

——

——

设备及装置性材料

核准

——

核准

——

核准

——

——

——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电力设备信息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

 

 

 

 

 

 

 

 

 

 

需要说明的问题:鄢陵县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公司鄢陵县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受上级单位委全权办理国家电投集团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鄢陵县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工程核准程序,工程、物资、设备等由二级单位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统一组织招标。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