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2-03-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2〕6号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所报《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报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许建〔2022〕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2022年2月24日,我委委托浙江经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邀请有关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修订完善,浙江经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修订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并出具了审查报告。根据专家组意见、审查报告,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修改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位于许昌市魏都区龙兴路创业服务中心AB座连廊401房间。

三、项目建设任务及规模

(一)建设任务。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建设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实现农村清洁取暖与城镇智慧供热一平台管理、能源环保财政建设多领域融合、建设运营维护一网统筹、百姓政府企业多用户协同的智能化管理模式。  (二)建设内容。1、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应用软件建设。具体包括农村清洁取暖系统、城镇智慧供热系统、能力保障系统、客服维修系统和系统对接内容。2、机房及配套工程。具体包括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中心基础装修、客服系统、大屏幕显示系统、音频扩声系统内容。3、无线室温监测设备。(1)城镇集中供热:具体包括固定式无线室温监测设备400台,可通过远传方式监测实时室温,安装部署于许昌市各县(市、区)已覆盖集中供热的住宅小区,根据典型性、可操作性等相关原则选择监测点位。(2)农村清洁取暖:具体包括已由各热风机生产厂家预装在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设备上的监测模块,可对室内温度、进风温度、有功功率、运行状态、故障状态等进行监测,并通过通信协议实现远程实时传输。

(三)建设规模。结合平台大屏建设区域现场情况,建设相应的展示大屏系统,安装一套展示大屏系统,包括显示终端设备、图像控制器、音响系统、智能客服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按照监管平台建设要求,完成相应的软硬件测试,并根据平台实际使用需求,制定硬件系统运行维护方案,以满足监管平台日常使用管理需求。选择典型供暖用户,安装室内室温传感器,对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和小区级空气源热泵等新能源取暖用户采暖季室内温度进行监测。

四、项目总投资1550.82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1415.6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19.82万元;预备费15.35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

五、同意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硬件、软件、系统集成等环节委托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招标公告需在国家、省、市指定的媒介上发布,并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招标文件备案和招标情况报告工作。

六、请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环保和节能等要求,依法组织实施。

七、请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据此批复开展下步工作,编制初步设计及概算,按程序报有关部门核定。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

 

 

                                                  2022年3月7日

 


附件: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

建设项目名称: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投资估算(万元)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委托招标

自行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硬件

 

 

 

 

342.52

软件

 

 

 

 

968.27

系统集成

 

 

 

 

104.86

设计

 

 

 

 

 

 

21.14

工程监理费

 

 

 

 

 

 

25.38

其它

 

 

 

 

 

 

88.65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情况说明: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