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2-04-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2〕17号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单位所报《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报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请示》(许建〔2022〕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2022年3月22日,我委委托深圳市全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修订完善,深圳市全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修订后的初步设计进行审查并出具了审查报告。根据专家组意见、审查报告,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初步设计及修改设计。

二、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该项目建设显示终端大屏幕、条屏、音响系统、图像控制系统、客服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1.开发农村清洁取暖模块,实现实施计划、确村确户、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审核验收等流程的信息化监管,用户信息、建筑信息、设备信息、费用明细、售后信息等档案电子化存储。2.城镇智慧供热模块,实现城镇供热的信息远程采集、生产智慧调度、全网平衡运行、故障预警报警、室温定时抽查、简报自动生成。3.能力保障模块,动态分析燃气、电力、生物质资源供应情况,跟进财政补贴投入情况,展示典型示范工程施工流程,从资源、技术、财政、售后全方位加强能力保障建设。4.客服维修系统模块,开发集用户报修微信小程序、维修师傅APP、监管平台三位一体,群众报修电脑、电话、微信三端融合的用户报修系统,实现了报修可预约、工单可追踪、回访有记录、故障有统计。

项目主要从硬件建设、软件开发、运维服务三方面开展建设。1.硬件建设方面,建设综合指挥中心、无纸化智能办公系统、智能客服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2.软件建设方面,开发农村清洁取暖模块,城镇智慧供热模块,能力保障系统模块,客服维修系统模块等多位一体的高度融合软件系统。3.运维服务方面,建立清洁取暖长效运行机制,强化运行效果监测,供暖期间定期整理清洁取暖设备实时数据,分析清洁取暖建设效果,有效支撑政府部门高效监管企业服务质量;落实完善市政府、县(市、区)政府、热力企业、设备厂家等单位及平台使用人员的培训,做好数据收集录入工作,做好用户宣传,最大化发挥平台监管、使用、服务效能;推动清洁取暖报修一标准服务,强化企业运维服务与智能化监管平台有效结合,保证清洁取暖项目长效运维服务全覆盖。

三、原则同意本项目系统总体架构设计、网络结构设计、逻辑架构设计、业务架构设计、部署架构设计、技术架构设计、安全体系设计、数据架构设计、系统性能设计、系统部署与云平台支持设计。

四、原则同意环保、消防和节能措施的设计,应严格执行规范,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五、概算总投资

总概算核定为1510.51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1378.02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117.53万元,预备费14.96万元。

请按照批复意见,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项目实施中,应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要控制投资,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附件:总概算表

 

                                               2022年4月25日

附件

概算表

                         建设项目名称:许昌市冬季清洁取暖智能化监管平台项目

序号

费用名称

投资概算(万元)

备注

项目总投资

1510.51

 

工程建设费

1378.02

 

(一)

硬件设备购置费

239.56

 

1

硬件设备购置费

239.56

 

(二)

软件购置费

919.45

 

1

定制化软件开发费

919.45

包括应用系统软件和安全系统软件

(三)

系统集成费

92.72

 

1

系统集成费

92.72

按照(硬件设备费+系统软件费)*8%计取

(四)

平台服务费

126.29

 

1

平台服务费

126.29

 

工程建设其他费

117.53

 

1

项目建设管理费

25.67

参照《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财建〔2016〕504号)并结合市场情况调整

2

前期工作咨询费

20.72

依据豫财预〔2020〕81号计取

3

工程设计费

20.72

依据豫财预〔2020〕81号计取

4

工程监理费

24.80

依据豫财预〔2020〕81号计取

5

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

10.00

依据豫财预〔2020〕81号计取

6

第三方软件测试费

15.62

依据豫财预〔2020〕81号计取

预备费

14.96

(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