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2-05-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2〕22号

许昌建投中能热力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报批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建投热力〔2022〕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2022年5月13日,我委委托北京新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邀请有关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对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修订完善,北京新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修订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并出具了审查报告。根据专家组意见、审查报告,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铁城际规划建设有限公司编制的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修改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开发区,具体范围:东至魏武大道、西至灞陵路、南至屯田路、北至天宝路。其中京广铁路以西的京广铁路—群众路—工农路—许由路—灞陵路—天宝路合围区域不实施“汽改水”工程,其余区域分为三年改造。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主要内容为一级热水管网、热力站、二级热水管网和采暖立管的新建和改建,蒸汽直供、热水串联、公用立管在室内的改造。主要建设规模如下:新建一级热水管网总长度83.08km,管径DN1400~DN80,其中主干线及支干线总长度54.86km,支线总长度28.22km;改造及新建热力站218座;改造二级热水管网热用户197个;改造采暖立管热用户158个。改造范围内共需改造热用户304个,改造入网采暖建筑面积1159.83万平方米,集中供暖面积695.90万平方米,采暖热负荷353.80MW。

四、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动态总投资158067.60万元,第一部分工程费用125635.49万元,第二部分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7455.17万元,基本预备费11447.25万元,建设期利息1374.9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154.70万元。本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投资、市场化融资和企业自筹。

五、同意许昌建投中能热力有限公司在勘察、设计、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重要材料及设备等环节委托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招标公告需在国家、省、市指定的媒介上发布,并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招标文件备案和招标情况报告工作。

六、请许昌建投中能热力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环保和节能等要求,依法组织实施。

七、请许昌建投中能热力有限公司据此批复开展下步工作,编制初步设计及概算,按程序报有关部门核定。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  

                                               2022年5月18日

附件: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表

建设项目名称:许昌市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

 

 

名称

招标范围

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 标方式

招标

估算金额

(万元)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400.00

设计

 

 

 

 

1300.00

建筑工程

 

 

 

 

47219.85  

安装工程

 

 

 

 

61591.87  

监理

 

 

 

 

1816.04  

主要设备

 

 

 

 

16823.76

重要材料

 

 

 

 

 

其他

 

 

 

 

 

 

 

28916.08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河南省政府采购网、河南招 标采购综合网、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委托具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

情况说明:重要材料包含在建筑安装工程中。其他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745.08万元,项目前期咨询费236.40万元,施工图设计审查费300.00万元,涉铁相关费1700万元,环境影响评价费56万元,造价咨询费640.74万元,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费220万元,社会稳定和风险分析、评估费25万元,其它专项评价编制费60万元,防洪影响评价费30万元,临时设施费628.18万元,工程保险费376.91万元,办公及生活家具购置费10.50万元,生产人员培训37.80万元,联合试运转费784.16万元,招标代理服务88.37万元,室内改造暂列金8000万元,工程基本预备费11447.25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374.9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154.70万元。

 

 

2022年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