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审批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电网项目核准的批复
【信息时间:2022-11-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发改政务审〔2022〕38号

国网许昌供电公司:

报来《国网许昌供电公司关于2022年第二批电网项目核准的请示》(许电发展〔2022〕90号)收悉。经研究,现就2022年许昌第二批电网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许昌电网建设步伐,保持电网和电源协调发展,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满足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全用电需要,同意建设许昌襄城县35千伏葡姜线改造工程、许昌襄城安彩35千伏变电站外部供电工程、许昌市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包含建安区、鄢陵县和襄城县等共计224项。

二、本次核准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2项,项目建设地点均位于襄城县,建设总规模为新建35千伏线路折单长度19.8千米,动态投资1210万元,项目建设地点和具体建设内容详见附件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包含建安区、襄城县、鄢陵县共计222项,建设总规模为新建10千伏线路长度130.06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34.12千米,新建10千伏台区301个、容量54.09兆伏安,改造10千伏台区7个、容量1.4兆伏安,新建0.4千伏线路139.31千米,新建下户线51.08千米,总投资约13353.7万元。各项目建设地点和具体建设内容详见附件2、附件3。

三、本批电网项目动态总投资14563.7万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统筹解决,剩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四、在上述工程建设中要坚持集约高效原则,积极采用同塔架设多回线路、低损耗大容量主变压器、大截面导线等方案和设备,确保各项节能降耗措施落实到位。

五、本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装置性材料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依法统一组织招标。

六、本次核准项目的支持性文件为:《国网许昌供电公司关于2022年第二批电网项目核准的请示》(许电发展〔2022〕90号)、《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电网项目申请报告 评估报告》。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八、请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九、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为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1.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35千伏及以

上电网项目情况表

2.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

下电网项目汇总表

3.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

下电网项目明细表

4.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22年第二批电网项目招

标方案核准意见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