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改革改制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集中视频培训
【信息时间:2021-12-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权限下放工作,12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 “谁下放、谁培训,分口抓好业务培训工作”的要求,以视频授课形式,对赋予县(市)的33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省发展改革委设主会场,规划处、投资处、外资处、地区经济处等17个责任处室的授课人依次逐项进行培训讲解;各省辖市发展改革委设分会场,组织县(市)发展改革委相关权限承接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

推行放权赋能改革,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有效举措,能够进一步激发我省县域发展动力活力,为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县域经济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县(市)工作人员加深了对下放权限的理解,熟悉了相关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增强了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县(市)工作人员需要,站在基层角度,按照“看得懂、学得会、易操作”的原则编写了实操手册,确保受训对象能够按图索骥掌握业务要领,做到接到来件会办理、遇到问题会解决。以后的工作中,各责任处室还将通过举办培训班、驻点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县(市)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帮助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赋予县(市)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

此次线上集中培训,我市组织市、县两级发展改革系统近8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大家普遍反应效果良好,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