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发展规划
2019年度第一批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信息时间:2019-04-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中长期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研究,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题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发展的基础条件、趋势变化和面临问题,提出既符合长远目标要求、又能在未来一个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思路、重大举措。具体研究题目及研究要点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投标。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书请下载附件2并按要求填写。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向佳同志,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fujianxiangjia@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编号—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我司将组织专家组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展规划司子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9年6月。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19年6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