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发展规划
《许昌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规划》印发
【信息时间:2022-08-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也是许昌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蓄势跃升的突破期。编制《许昌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规划》,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许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作出的重要安排,对增强我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能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依据《河南省“十四五”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规划》,以及《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许昌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规划》。规划期为2021年至2025年,规划阐明了编制背景,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许昌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成果,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十四五”时期许昌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未来五年许昌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总纲领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