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收费
许昌市发改委联合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巡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2-08-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节临近,为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关于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2022年第5号公告),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遏制“天价”月饼的产生。810日,许昌市发改委会同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四部门重点巡查了超市、酒店、生产企业等领域,此次共抽查了三家超市、三家酒店、两家月饼生产企业。重点抽查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单价超过500元的经营者,严厉打击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违反食品安全标准等行为。

在巡查过程中,联合巡查工作人员向超市、酒店和生产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月饼货源、品牌规格及销售价格等情况,并全面宣讲了相关政策。从巡查情况看,目前商场月饼货源主要是自制散装为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预计8月中旬品牌月饼礼盒开始上市,月底进入中秋节前销售高峰。

下一步,许昌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8月初至中秋节期间月饼市场价格巡查频次,开展市场调研,及时掌握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