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收费
中秋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持续加大“天价”月饼整治力度
【信息时间:2022-08-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临近中秋节,为抓好《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广泛收集各方面问题线索,迅速推动有关方面进行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移交有关部门核实查处。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对商超、酒店、餐厅月饼销售情况开展巡查,每日监测线上月饼销售,多渠道收集涉及天价月饼的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一方面,督促经营者抓紧整改。对个别高端酒店销售月饼礼盒混装高档茶叶、茶具等其他商品问题,已请地方督促相关酒店整改,违规产品已下架;对各方反映较为集中的线上商户将月饼与红酒等商品混合销售、标价499元附加600元运费变相提价等问题,已督促有关电商平台进行整改。另一方面,移交问题线索。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向有关部门移交一批涉及单价500元以上盒装月饼的问题线索,有关部门正在核实情况,对确认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中秋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密切监测月饼市场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遏制天价月饼,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国家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