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1-5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信息时间:2018-06-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前5个月,许昌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190个市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9.8%;全年计划开工项目90个,1-5月份计划开工47个,实际开工48个;1-5月份计划竣工项目2个,实际竣工6个。

一是定目标,抓好过程管理。市委、市政府制定了“191127”投资促进计划,建立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台账》和《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任务》两本任务台账,持续跟踪问效,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强机制,抓好项目推进。坚持领导分包机制和推进协调机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份,39位市级领导已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会150多次,协调解决问题超过100余项(次);市政府多次专题推进会,对中心城区手续办理问题和17个重点项目的29个问题进行了专题协调。三是重落实,抓好督导督促。通过开展联合督导、开工督导和促进度督导,对全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项目、新开工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督导,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