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发改委开展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及油气管道安全联合督导
【信息时间:2018-05-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月中旬,市发改委整合内部力量、节约行政资源组成三个服务督导组,对全市9个县(市、区)的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油气管道安全进行了服务督导。

一是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盯问题求实效,服务督导抓落实。对前4个月3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66个工业项目投资完成情况、16个拟动态调入项目、2014年以来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全市油气管道安全进行联合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盯紧盯实,限期解决。

二是注重实效抓落实。三个督导组采取听汇报、会议谈、审凭证、实地看等形式,共召开座谈会9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74个,现场督促签订书面承诺书10份,排查出43个问题,现场解决8个,其余35个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督导结束后,委党组专题听取了各督导组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要求各督导组针对问题下发督导函,紧盯问题抓好落实。

三是统筹协调抓落实。坚持市县统筹,部门合力,一线专责,对进展迟缓的项目,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大推进力度;对项目业主改变投资意愿,无法继续实施的项目,调出重点项目管理;对16个条件比较成熟的项目,调入重点项目盘子;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未完工的,向有关县(市、区)下发督导函,向市财政等有关部门发告知函,切实加快手续办理,尽快完成资金拨付,强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油气管道专题、专人、专责落实一线安全制度,把安全隐患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