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鄢陵县助推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时间:2018-09-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以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为契机,主动适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动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

一、精修内功,为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完成《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编制,并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完成《鄢陵县建业花都温泉健康养老示范园发展规划》(2018-2020年)编制,市发改委已批复。二是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印发了《鄢陵县关于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文件;成立许昌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统筹健康养老事业产业协调发展。三是加强问题落实。对列入2018年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的26个重点项目企业,每半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及时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未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强化跟踪督导,加快问题落实。

二、精营外宣,为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是深化对外合作。加强与德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对接,与德国企业深入开展产业合作,签订了鄢陵健康养老项目合作战略协议;加强与建业、万达、宏力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重点搞好“一校一院一中心”(即三甲医院、康复护理学院和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心)等重大项目的落地。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全省健康养老开放合作大会平台,在会上集中签约3个鄢陵县健康养老产业战略合作项目,推介健康养老产业重点项目10个;成功举办以“健康医疗、生态养老、中医养生”为主题的第一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

三、精心谋划,为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赢取美好未来。一是加强项目谋划。制定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长期和近期发展目标,着力谋划了投资100亿元的中国华阳·花溪温泉养生特色小镇、投资80亿元的建业养老新城示范基地、投资25亿元的碧桂园十里花海、投资19亿元的花都温泉健康养生养老等重点项目。共谋划 “十三五” 健康养老项目62个,总投资942亿元。其中,2018年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重点推进项目26个,年度计划投资95亿元。二是加强人才谋划。加强与知名院校、医疗一线专家的对接,有计划、有组织办好鄢陵健康养生养老培训班。与北京伯泽集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对接,嫁接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康复护理学院建设。三是加强养老谋划。坚持以康养为统揽,统筹发展全域养老、全域花海、全域旅游、全域水系,通过提升公共养老服务能力,促进整个康养产业链条全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