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建安区腾笼换鸟上项目 盘活土地促发展
【信息时间:2018-10-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建安区积极整合现有资源,盘活闲置厂地,加快重点项目转型升级步伐,主动淘汰一批产能过剩项目。随着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的入驻,建安区产业集聚区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腾笼换鸟”换出新气象。建安区开拓重点项目建设思路,淘汰过剩产能,盘活土地资源,“腾笼换鸟”效应逐渐凸显。对原中亚造纸项目进行重新评估,盘活该项目闲置厂院,引进豪丰农机装备生产项目,目前农机智能化生产线全部实现投产;引进银翔低速新能源汽车项目,重新启用搁置的原省盐业公司卫群盐业包装项目的原有厂房,目前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正在重新装修,设备正在订购,计划年底前投产达效;将煤炭行业的原三维电气公司投资的井下救生仓项目淘汰掉,利用原厂区生产车间投资建设高铁母线槽和电缆桥架项目已经投入生产。

“转型升级”转出新天地。推进传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远东公司投资建设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后将实现传动轴全部智能化生产。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引导瑞贝卡公司投资建设纤维材料产业园项目,通过技术革新,将实现发制品生产工艺的新突破。目前五栋车间已全部投产,高温发丝生产线已投入运营;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建安区培育的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的代表。目前办公楼已投入使用,部分项目已入驻,未来力争入驻国家级检测检验机构10个,省级15个,成为中西部最高端的检测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筑巢引凤”引来新机遇。建安区紧盯国家产业政策,瞄准京津冀、长三江、珠三角产业转移,多次派人考察论证,积极与江苏迪泰克科技公司永磁动力项目方对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计划于11月初签订投资协议,入驻尚集产业集聚区西拓区现在厂房;积极与美国MK公司洽谈,计划引进MK服装业大数据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全球服装产业大数据平台总部及服装生产智能工厂示范基地,入驻原中兴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现有办公楼、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