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调研重点项目节后复工复产情况
【信息时间:2019-02-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1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部分重点项目调研节后复工复产情况。

胡五岳首先来到郑许市域铁路项目许昌段许昌东站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胡五岳指出,郑许市域铁路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更是许昌的一号工程、龙头工程,对许昌城市结构、交通组织、人口集聚、产业带动意义重大、作用深远,关系许昌未来高质量发展。希望施工单位发扬优良传统,坚守“质量第一”理念,坚持优质施工、安全施工、高质量施工,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工程、标志性工程。

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胡五岳强调,该项目是重大民生项目,对完善城市功能、助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决不能因为环保问题影响项目建设。同时,要积极与国内知名医院合作,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不断提升医院的“软实力”。

在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各车间已全部复产,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胡五岳叮嘱建安区负责同志,要加大协调力度,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支撑首季“开门红”。

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已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胡五岳勉励企业要发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作用和技术优势,争做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总策划商、总承包商,对许昌地区相关中小企业进行全流程智能化改造,帮助他们提升劳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升许昌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总要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切实抓好现有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组织开展金融机构集中观摩活动,近距离了解重点企业、项目发展前景,推动银企对接取得更大成效;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新春招聘活动,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聚焦谋划的重大产业专项,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