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时间:2019-02-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许昌市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全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凝神聚力,争分夺秒,着力抓早、抓优、抓实、抓紧,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深圳商会(许昌)高新产业园项目,在各县(市、区)设立8个分会场。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主会场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令。

本次开工仪式共集中开工项目88个,总投资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170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城建、能源交通、农林水等领域。其中,工业项目45个,总投资148亿元;服务业项目13个,总投资40亿元;城建项目21个,总投资75.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5.8亿元;能源交通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农林水项目4个,总投资8.8亿元。

胡五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凝神聚力,争分夺秒,着力抓早、抓优、抓实、抓紧,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全力解难题、破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时序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同时,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要围绕我市确定的九大产业专项,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后劲、增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