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关于动态调整2019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9-05-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及时纳入并加快实施一批比较成熟的重大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进一步促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和市政府工作安排,决定对今年我市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动态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重点项目动态调整

(一)选报重点。各有关方面要紧紧围绕深入落实“四比四看”活动要求,围绕发挥优势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三区一群”建设水平,来开展项目调整。拟选报项目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遵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响应发展实体经济要求;必须符合省重点项目办《关于选报2019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重点办〔2018〕43号)规定的有关标准和条件。要聚焦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基础能力、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农村脱贫、社会民生等方面,突出选报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尤其是先进制造业项目,不断提升重点项目质量规模,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拟选报项目应以今年能够实质性开工的项目为主。拟调出的项目须是确定今年无法实施的项目,且要说明无法实施的具体原因。

(二)填报方式。选报纳入项目需登录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申报系统进行填报,填报步骤和程序请遵照《关于选报2019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重点办〔2018〕43号)的相关规定。拟调出项目要认真填写2019年建议调出省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注明调出具体原因,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样式。申请调出的项目将收回已配置的各项保障要素,今后原则上不得再次申报省重点项目。报送时须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或市直部门以便函形式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送,便函应附拟申报2019年省重点项目汇总表(从申报系统导出,见附件1)和建议调出省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

二、市重点项目动态调整

(一)选报重点。拟选报项目应符合《2019年度许昌市重点项目分行业遴选指导目录》的有关要求,要突出选报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尤其是九大重点新兴产业项目和先进制造业项目,且拟开工项目必须确保今年11月底前能够实质性开工。拟调出的项目不限行业类别,须是确定今年无法实施的项目。此次调整原则上调出一个补进一个,且调入项目投资额度不低于调出项目。

(二)报送要求。拟调出和选报纳入的项目,须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或市直部门,以便函形式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送。拟选报纳入的项目请填写《拟申报2019年许昌市重点项目汇总表》(附件3);拟调出的项目请填写《建议调出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4),并注明调出原因。电子版请发到市重点项目办邮箱。

三、选报时限

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4日,逾期不再受理。

电  话:2965864

邮  箱:xuchangxiangmuban@126.com    

附件:

1、拟申报2019年省重点项目汇总表

2、2019年建议调出省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

3、拟申报2019年许昌市重点项目汇总表

4、建议调出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

                                           许昌市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6日

附件1:拟申报2019年省重点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2:2019年建议调出省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3:拟申报2019年许昌市重点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建议调出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