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四比四看”量化评估实施办法等有关工作
【信息时间:2019-08-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项目有关工作上半年落实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许昌市“四比四看”量化评估实施办法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要树牢项目意识,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拉动投资、稳定增长、夯实基础的重要作用,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结合全省重点项目“四比四看”活动,强化危机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落实,真正使项目建设成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有效载体,成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有力抓手。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项目进展,对进度缓慢的重大项目,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确保项目进度尽快迎头赶上。要及早谋划项目,抓住国家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机遇,主动谋划更多方向准、效益高的重点项目。尤其要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态,精准对接,深入研究,透彻把握,确保项目谋划高质量。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每项工作、每个项目都要抓具体、抓深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排出节点、挂图作战,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积极解决土地、清表、融资、建设模式等关键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要强化督查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大对重大项目推进的督查协调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紧盯不放、一督到底。会议要求,要制定可操作、可量化、更合实际、更大力度的考核办法,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四比四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