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通报2017年至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等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信息时间:2019-07-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和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情况、2017年至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7年至2019年全市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建设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县(市、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表态发言。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分别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胡五岳强调,一要抓调度、保运行。建立健全分析调度、综合协调、沟通汇报、督导检查等制度机制,加大对重大问题的协调力度,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始终把稳工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力稳定大企业、重点行业发展,切实发挥工业对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二要抓项目、扩投资。突出抓好产业投资,坚持把推进产业项目作为重点,力争早开工、早见效,着力形成有效投资,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合理扩大政府投资,解放思想、积极作为,通过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规范运用PPP模式等途径,努力扩大政府投资;积极引导社会投资,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多元投资的生动局面。三要抓招商、增后劲。紧紧抓住用好“1+4”大都市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开放、推进发展;继续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向招商聚焦;巩固对德合作优势,确保实现“3个20”的年度目标;瞄准主攻方向,坚持围绕9大重点新兴产业抓早、抓大、抓新;突出招商实效,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四要抓环境、优服务。一以贯之、常态长效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问题收集渠道,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增强信心;坚持法制化、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程序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