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大会
【信息时间:2019-11-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上午,在为期两天的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之后,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在点评通报指出,从总体情况看,各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打好“四张牌”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持续提升产业项目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了全市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迈进。 下一步,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突出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持续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督查,确保项目及时入库。二要主动作为,强化重点项目谋划。三要两手并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四要加大支持,激发载体发展活力。五要多措并举,促进融资难题破解。

市委书记胡五岳要求,要埋头苦干两个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稳住工业,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加快结构调整;稳住服务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补齐短板、对症下药,加强趋势性、结构性分析,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科学应对。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施工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计划开工项目及早开工、计划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三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持续抓好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查漏补缺、加压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年度考核中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要认真抓好工作谋划,聚焦《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及空间规划、分类规划,谋划好起支撑作用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举措;抓住四季度国家和省政策出台密集期的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吃透政策精神,增强敏感性,加强研究谋划,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计划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