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我市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时间:2020-09-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禹州市中星星光芯片模组产业园项目的开工活动主会场,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赵淑红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自合、周为民、刘瑞红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抓项目、稳投资为重要抓手,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落地达效,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市聚焦“六稳”“六保”,紧盯项目建设,抢抓政策机遇,深入谋划和开工建设了一批新的项目,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截至8月底,全市189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7%,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集中开工项目163个,总投资3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3亿元,涉及产业转型、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方面,对拉动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在禹州市主会场开工的中星星光芯片模组产业园项目,位于颍云物联网小镇核心区,总投资20亿元,规划面积115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SVAC芯片模组和摄像机生产中心、SVAC科创孵化中心、培训中心和企业总部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市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产业、构建黄河鲲鹏产业生态体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开工仪式结束后,胡五岳前往颍云物联网小镇展厅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该小镇规划、建设和产业、企业谋划、引进等情况,并勉励禹州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产业培育、企业引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更多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