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12-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评审许昌绕城高速公路、东部水系景观贯通工程、许昌市体育中心(“三馆一中心”)等17个项目规划。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议。

许昌绕城高速公路是国家城市群大通道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许昌市内部连通鄢陵县、建安区、长葛市和禹州市四组团的快速通道。该项目全长54.5公里,起于鄢陵县西北,在禹州境内与郑栾高速交叉后,在省道103线交叉处至项目终点。会议指出,许昌绕城高速公路是河南省一条东西交通大动脉,对完善路网体系、优化交通运输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要长远考虑、规划到位、分步实施,在与城市规划道路的互通处做好对接和预留,真正发挥规划的引领和控制作用。

许昌市东部水系景观贯通工程,将对小洪河、小黑河、小马河进行疏浚和环通,并形成“一轴两带”的规划结构。其中,一轴为城市活力轴线,两带为多彩滨河景观带和郊野休闲滨河带。会议指出,要按照“四水同治”工作要求,选好开工时机,分步科学施工,先期做好河道疏浚、清淤、护砌等工作,适时对沿岸适度绿化美化,发挥好项目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许昌市体育中心(“三馆一中心”)的设计方案由广大市民投票选出,其中“三馆一中心”的建筑形象源于摇曳的莲叶,与体育场“绽放的莲花”形象相互映衬,形成莲·叶共舞的灵动意境。会议要求,要做好规划的统筹与衔接工作,使体育中心建设与周边餐饮、娱乐、购物等特色商业有机结合,有力推动片区开发。

在评审供水、电力等市政工程项目时,会议要求,对政府购买服务、由民营企业运营的公益事业项目,政府要履行好对各环节的监管职责,确保居民供水、供电、供热安全。

会议还评审了魏都区医疗应急保障中心、许昌市绿园养老中心等项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