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委书记胡五岳到襄城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21-02-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襄城县,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拉长产业链条,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在硅烷科技多晶硅项目试验室,胡五岳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他们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听取纽迈特高性能水溶性粘合剂项目生产情况介绍后,胡五岳给予肯定,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营造环境,加快引导中小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集群。

首山化工220万吨/年焦化技改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建成后将为下游产业链提供原材料保障。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胡五岳指出,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早日见效。

听取首恒新材料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胡五岳指出,要充分发挥关键原料优势,进一步拉长尼龙化工产业链条,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产业链综合竞争力。

许昌安彩光伏轻质基板项目计划投资10.9亿元,年产轻质基板成品4800万平方米,是襄城县硅碳新材料产业链重要的延链补链项目。听取项目前期工作情况介绍后,胡五岳勉励他们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困难问题,提供政策支持,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胡五岳还到“河南省煤层气资源先导性开发试验”平宝公司首山采动试验井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项目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向前推进,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项目建设既能拉动即期投资,又能积蓄发展后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的链条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服务保障,引导外籍工人就地过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达效。要创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给予政策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凝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