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史根治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施工时机 加快建设进度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赵文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1-04-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市长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市领导赵文峰、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调研。

市体育会展中心的整体造型是一朵盛开的莲花,建成后将成为许昌地标之一,目前“两场三馆一中心”正加紧建设,计划竣工。史根治详细询问是否存在推进困难等情况,并指出,在今后项目落地过程中,要注重设计与施工无缝衔接,以有效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

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中原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实地调研时,史根治要求,在项目拆迁中要坚持整体拆迁、整片安置,完善安置区域内的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同时,要优化项目组团、片区开发的规划和布局,走出一条切合实际、高效节约、利于发展的项目推进路子。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有保税大厦、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集装箱堆场等,计划月底前主体完工,目前已确定拟入驻企业52家,拟采用“平台+企业”模式,实施全模式业务监管。史根治肯定了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有关负责人同步推进建设、招商和运营,实现封关之日即为运营之时,为许昌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强有力的综合载体。史根治还到市气象监测预警服务中心暨新一代天气雷达楼项目、建安大道绿化提升项目等处实地察看。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关乎民生和发展的重点项目,更是对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区域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在项目建设上下苦功夫、下实功夫,下大气力谋划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重点项目。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时序工期,强化施工组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落实好安全、环保措施,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项目跟踪服务,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化协调联动、互相支持配合,同时用好城建周例会等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合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