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信息时间:2021-05-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在解放思想、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提升本领上再发力,推动“二次创业”提质增效,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市领导王堃、丁同民、王志宏参加调研。

胡五岳先后到一峰智慧冷链产业综合体项目、瑞达年产14600吨甜蜜素项目、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梯产业园项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原研究院产研基地项目等地建设现场、生产一线,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行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研发创新,实施“三大改造”,加快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并要求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做优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五岳听取了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持续推动“二次创业”提出要求。一要在解放思想上再发力,抓住用好机遇。提升工作标准,树牢新发展理念,大力学习借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解决产业结构不优、核心竞争力偏弱、工作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大胆突破;放大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区位优势、发展基础,强力招商引资、招商选资,不断增强综合优势。二要在转型升级上再发力,做强产业支撑。抓集群培育,培育壮大智能电梯、电力电气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引进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瞪羚”企业,推动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作、协同配套。抓项目建设,引导现有存量企业上马技术改造项目,谋划招引一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已签约落地项目,盯住不放、专班推进在谈项目。抓存量调整、增量培育,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抓产城融合,树立产城融合、产城一体、经营城市的理念,既大力抓好产业培育,又抓服务能力配套,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人口集聚相互。三要在深化改革上再发力,激发动力活力。聚焦企业化运营去行政化,聚焦主责主业去社会化,制订完善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改革方案。运用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更足。四要在提升本领上再发力,锻造过硬队伍。对照总书记“七种能力”要求,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探索,敢闯敢试,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能力,盯住每个任务,扭住每个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化为现实,真正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

王堃、丁同民就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