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长史根治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时间:2021-05-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市长史根治调研开放平台、城市智能体等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强开放平台,打造“中原智谷”,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调研。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已大头落地,预计6月份接受验收,招商入驻工作正加紧推进。史根治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对近期取得的工程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该项目是我市扩大对外贸易、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载体,要坚持建设和运营“两手抓”,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摸清我市本土企业、外地招引企业的入驻意愿,围绕外向型企业加大政策宣讲和需求对接力度,同步推进建设、招商和运营,实现封关之日即为运营之时。

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的一部分,预计7月份达到设备安装调试条件。史根治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产业应用后指出,当前,以5G、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新经济建设,对于许昌乃至全国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要提高项目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准,结合黄河鲲鹏产业生态,对标市场导向和企业需求,在典型行业领域开展创新应用示范,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和价值链,建设具有较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的“中原智谷”。

莲城智能体项目正在进行智慧应用内容联调,完全建成后,可通过黄河鲲鹏云中心汇聚全市数据资源,实现“一图感知城市态势”“一键辅助科学决策”“一体城市运行联动”。史根治现场测试智慧大屏的信息调度、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并强调,发改、工信等部门要更加注重城市智能体建设的实用和实效,加强动态数据的归集整理和监测分析,搭载好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应用,对接好有关部门的智能应用需求,真正实现大数据资源的融会贯通,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